开设首家文创产品无人体验店,缘生文化为文化场馆等提供一站式文化 ...

2018-8-3 12:45

博物馆、旅游景区的周边,一直以来被人认作是缺乏创意的可有可无的纪念品,国内景区中设置的周边产品商店也常常极度冷门,同质化严重。除了这些地方之外,一些高校、事业单位、企业等也面临着同样的局面,定制化的自 ...


博物馆、旅游景区的周边,一直以来被人认作是缺乏创意的可有可无的纪念品,国内景区中设置的周边产品商店也常常极度冷门,同质化严重。

除了这些地方之外,一些高校、事业单位、企业等也面临着同样的局面,定制化的自属IP产品因缺乏内容和设计感,存在创新能力不足、设计制作水平较低、产品较单一等问题,并不能很好地凸显品牌或企业的价值,实现企业或品牌文化的传承。

目前,随着国家政策对文创产业发展的大力支持、国内外市场的需求、以及大众文化消费能力的提高等,文化产业处于快速发展期。北京故宫利用自身丰富的IP及资源进行文创产品开发,在2016年实现10个亿的营收额,推动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与传承,也为其他文化场馆的发展提供了借鉴意义。

WechatIMG63

(山东省博物馆定制异形书签)

猎云网近日接触一个文创类项目——缘生文化,目前主要深耕文化场馆、高等院校、旅游景区、政府机关及事业单位、企业及品牌主等五大垂直领域,帮助这些领域深入挖掘和提炼文化价值,并通过创意设计附能产品,为其打造一站式文化资源整合解决方案。

具体来说,缘生文化首先会整合以上客户的文化资源,通过与客户的沟通了解其诉求,为其制定阶段性推广方案;接着深层次提炼、开发这些文化价值,并根据客户提供的数据进行精准的用户画像分析,打造出针对该用户群体的定制化实体文化产品,帮助客户快速实现文化资产变现和产业升级


路过

雷人

握手

鲜花

鸡蛋
该文章已有0人参与评论

请发表评论

全部评论

粉丝0 阅读3408 回复0

微信二维码

扫一扫Get更多资讯